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海洋学院举办“蓝菁创客”座谈会

发布人:时间:2021-01-09浏览:

   1月7日,“蓝菁创客”座谈会在J9教学楼529室举行。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八个团队、海洋技术专业五个团队、海洋航行器两个团队的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学院执行院长杜立彬、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付晓、辅导员刘骄、指导教师代表马卫状、苏新、宋昕等参加会议。
   会上,付晓汇报了学院本年度科技创新成果,鼓励同学们用好“蓝菁创客”团平台,争取学院对科技竞赛的奖励激励政策,实现更大突破。各队负责人汇报了本队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团队建设的相关问题。
  随后马卫状老师建议提早准备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并介绍了赛事信息。宋昕老师则针对大一学生对比赛相关问题提出建议,希望邀请参赛经验丰富的高年级同学给低年级同学传授经验,引导同学们将对科技竞赛的兴趣转化成实际行动。苏新老师则希望通过给同学发布小课题的形式促进同学们的学习。
   杜立彬院长做总结讲话,首先肯定了学院和同学们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参加科技创新类竞赛是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并就如何与专业结合、与学科结合开展活动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通过本次“蓝菁创客”座谈会,老师们表达了对各团队成长发展的殷切期盼,希望各团队同学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类竞赛,在竞赛中成长。各队伍也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做好项目的准备工作,在新一年里明确科研方向和目标,提高创新能力,取得优异成绩。(通讯员:牟晓鹏)

杜立彬做总结

会场一角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