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蓝菁师苑|第七期:王新华教授做“教师的素养与沟通技巧”专题报告

发布人:时间:2020-12-17浏览:

   为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12月15日下午,王新华教授做客“蓝菁师苑”第七期为全院教工做师德师风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工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李洪宇主持。
   王新华以“教师的素养与沟通技巧”为题,从高校学生的特点、高校教师的责任与使命、管理沟通的作用与技巧三个方面介绍了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和高校教师应具备的素养和沟通技巧。他用生动形象的例子阐述了沟通技巧在教与学中的重要性;用自己在教学、科研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引导青年教师如何才能成为一名有较高职业素养的合格教师。最后,王新华强调:“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肩负着为国家培养合格人才的光荣使命,每一位教师都必须拥有承担这项使命的意愿与本领,愿大家都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报告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王教授的报告收获很多,尤其是学会了在授课的过程中如何和学生进行有效的沟通,提高授课效率,给我们青年教师带来了很大的启发。(通讯员:王青东)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