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技海洋


海洋大讲堂|郝晓光来校作新编世界地图专题报告

发布人:时间:2023-09-10浏览:

98日,海洋学院第十四期海洋大讲堂在J9-144报告厅顺利举办,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郝晓光来校作《新编世界地图——换个角度看世界》的专题报告,海洋学院院长周兴华主持报告会。

首先,郝晓光向在场的师生赠送了竖版世界地图,并通过图片演示了了竖版地图和横版地图的区别。报告会上,郝晓光以历史与科学的角度展示“新的科学理念”,进一步从经纬度角度出发,介绍了传统世界地图的发展、局限性以及其发展新世界地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他表示,竖版世界地图有利于人们打破思维定式、勇于开拓创新,从不同的角度看世界,有利于培养完整的“世界观”和创新思维。

会后,郝晓光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为学生解疑答惑,使同学们对此次研究报告有更深刻的理解,现场气氛活跃。(通讯员:赵佳怡)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