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技海洋


海洋学院承办校2021年第32期“名家讲坛”:刘雁春作报告

发布人:时间:2021-05-21浏览:

   5月19日下午,2021年第32期“名家讲坛”在J9教学楼144报告厅举行,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洋与测绘系原主任、中国国际海道测量海图制图师培训中心原主住刘雁春专家应邀来校,为全校师生们作了一场题为“创新思维与论文专利研发”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海洋学院院长周兴华主持。
   报告中,刘雁春专家先从华为的5G技术、IT和互联网+等方面介绍了新时代的创新背景。随后刘雁春从多方面给在座师生解读了专利审查程序,从社会学基础、科学基础两方面阐述了创新的理论基础。最后,刘雁春鼓励同学们在思考上创新,为追求国家利益上创新,同时也为祖国富强而创新。在自由提问环节,刘雁春专家与现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在座师生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创新思维专题讲座使我院师生提高了对创新理念的认识,增强了自主创新意识和自主维权意识。(通讯员:陈武荣)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