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技海洋


海洋学院承办校2021年第31期“名家讲坛”:王瑞作报告

发布人:时间:2021-05-21浏览:

   5月19日下午,中国测绘学海洋测绘专业委员会主任、海军航海保证局原局长王瑞应邀做客学校2021年第31期“名家讲坛”,为全校师生们作题为“中国海道测量的昨天、今天、明天”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海洋学院院长周兴华主持。
   报告中,王瑞从开创与起步时期、发展与提高时期、开拓与改革时期、创新与跨越时期四个阶段介绍了我国海道测量的历史沿革。王瑞讲解了对标海洋强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背景下,我国海道测量存在的优势与不足。最后,王瑞从建设目标、建设阶段、建设重点、建设项目以及保证措施等方面展望了我国海道测量的未来发展方向。
   此次报告会,加深了在座师生对我国海道测量的发展变迁的认识理解,在场师生深受鼓舞,并表示在当下将抓住机遇、跨越发展,在未来将迎接挑战、乘势而上,为实现海洋强国目标不断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刘骄)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