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技海洋


海洋学院举办就业创业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人:时间:2021-01-06浏览:

   1月4日,海洋学院举办就业创业专题辅导讲座,学生处就业指导科科长刘亮亮应邀为学院全体2021届毕业生讲授新形势下实现高质量就业方法和途径,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付晓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刘亮亮分析强调了严峻的就业形势后,以“客户服务式”为切入点,他提出“客户思维”的就业思路,建议同学们将求职企业当做客户去服务,去了解目标企业的用人需求,从而能清晰自我定位。其次,刘老师站在企业角度,给同学们讲解“客户痛点”,要求同学们端正就业态度,找准自己的职业目标位,既关注大中型企业也不要不轻视小企业。
   讲座中,刘老师强调并要求树立“顾客至上的服务理念”,建议同学们对标“客户”所需,做好企业服务。他还分别从收集招聘信息、撰写求职简历、参加宣讲应聘、求职面试、签约就业等方面具体讲解,帮助毕业生们精准定位,并希望同学们摆正求职态度,求职过程中表现前后如一,从而达到理想的求职目标。
   讲座结束时,刘老师以“幸运不可控,唯有更努力”赠送学院2021届毕业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就业形势有了更深的认识,表示要端正自己的就业态度,精准定位,做好求职规划,真正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达到自己的职业期望。(通讯员:宫恩庆)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