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技海洋


海洋节|金久才做无人船海洋应用进展专题报告

发布人:时间:2020-11-30浏览:

   11月26日下午,第一届大学生海洋节海洋大讲堂第四期在J7-209顺利举行。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遥感室无人船方向负责人金久才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海洋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副院长王胜利主持报告会。
   金久才从无人船国内外发展进程,无人船的应用进展,无人船的应用个例分析及无人船技术需求分析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并详细介绍了CARACaS、DADFS等核心技术软件和MARITIME ROBOTX CHALLENGE等国际无人船比赛及电子学会、造船协会等国内无人船比赛,提高了同学们对无人船的探索热情。随后,金久才又针对热点问题——高效计算最短时间航行路径,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FM方法,使同学们对无人船的工作原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对船舶及海洋领域相关知识的学习热情。
   此次报告使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无人船的发展历程和应用前景,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学院将继续邀请船舶领域专家学者开展学术报告,持续发力建设并打造高水平、高层次的船海专业学科。(文:安舒悦;摄影:许诺、杨镒汀)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