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技海洋


海洋节|郭岳山做国产智能水下机器人研究及应用专题报告

发布人:时间:2020-11-16浏览:

   11月12日下午,第一届大学生海洋节海洋大讲堂第二期在J9教学楼135报告厅顺利举行。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岳山应邀来校,以“国产智能水下机器人研究及应用”为题做专题报告,全校师生6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海洋学院副院长李洪宇主持。
   在此次报告会上,郭岳山首先对深之蓝公司进行了相关介绍,并介绍了公司内部的五大核心技术方向:各种潜航器的总体设计和制造技术、各种水下工器具的设计和制造技术、潜航器航行控制和自动驾驶技术、水高压下的动静密封技术和高功率密度电源技术,向师生们展示了设备的生产工艺和检验技术的相关的关键设备,并说明了关键设备的重要性。郭岳山鼓励青年师生积极参与水下机器人的研究,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海洋战略的实施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此次专题报告有助于我校师生准确把握海洋工程技术的最新发展动态,了解新一代水下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及应用,进一步明确我校师生研究和学习的方向。(通讯员:贾月霞、张昂)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