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新征程如何向青年传递党的声音——吕君为青年学子讲专题党课

发布人:时间:2021-04-30浏览:

   4月27日,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校“山海泉”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吕君老师走进海洋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向青年学生讲《新征程如何向青年科学传递党的声音》专题党课。

   课上,吕君以播放量达千万的视频为切入点介绍了传播和宣传的含义,并针对新时代学生干部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进行有效宣传展开讲解,鼓励当代年轻人勇于“破圈”。吕君用三个变量阐述了融媒体时代宣传工作的误区,用五幅图像刻画了当代青年受众的身心特质,强调用故事性和场景性的描述向受众宣传,重视互动与参与感,从四个锚点讲述了如何让宣传从“迎合”青年到赢得青年。
   吕君从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实践创新、实学实干、惟真求新五个方面勉励在座青年学子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
   吕君老师的讲座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结合社会实际问题,让海洋学子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同学们表示将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感悟党的精神,提高自身的党性认识,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通讯员:马衍群)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