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海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人:时间:2021-04-30浏览:

   4月27日,海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永磊主持学习研讨,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扩大)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系列视频(1至10集),该纪录片聚焦党史上的关键节点和关键事件,以微视频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叙事手法,通过主持人讲述、虚拟场景、实地拍摄、珍贵史料等多种途径,真实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思想萌芽、发展、壮大的艰辛,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在交流研讨阶段,执行院长杜立彬、副院长李洪宇进行重点发言。杜立彬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头学习、自觉学习,汲取前进力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党史中厚植为民情怀、在学党史中力行担当实干,为高水平建设海洋学科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李洪宇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做到学党史与学院改革发展相结合、学党史与学科发展相结合、学党史与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师生员工,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做成触动人心、温暖人心、凝聚人心的真情工作,让广大师生员工深切感受到学院发展的美好未来,并为之努力。
   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付晓 刘骄)

学习研讨发言

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