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讲好百年党史 激发奋进力量——邵勇为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发布人:时间:2021-04-28浏览:

宣讲会场

   4月27日,校“山海泉”理论宣讲团秘书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勇教授走进海洋学院,为学院师生开展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及宝贵经验》的党史宣讲。海洋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永磊主持宣讲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参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邵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勉励大家不能忘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中共一大到国共革命,从南昌起义到抗日战争,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抗美援朝到文化大革命,从改革开放到党的十八大直至现在的社会主义新时代,邵勇教授如数家珍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通过宣讲,邵教授系统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阐释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必修课”要求。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师生们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通讯员:张琪)

陈永磊主持宣讲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