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党史我来讲丨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时间:2021-04-23浏览:

   4月22日下午,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J9-529室举办第二期“党史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期活动由学生党员宫恩庆、任翔宇担任主讲人。
   宫恩庆图文并茂的讲解了鸦片战争失败以后,为了挽救国家和民族的危亡,中国人民进行的一系列艰苦决绝的斗争。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历经千辛万苦,探索救国救民的真理,尝试过种种改造的方案,但都未能改变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经过各种探索得出,这场革命必须无产阶级及其政党领导,才有可能获得成功。任翔宇主要讲了1924年至1927年,中国大地上爆发了轰轰烈烈的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封建军阀的革命运动。大革命的爆发绝非偶然,而是帝国主义势力和北洋军阀加紧压迫中国人民所激起的强烈反抗。二七惨案后,中国共产党积极推进国共联合战线即统一战线的建立和发展,为大革命的到来作了必要的准备。
  铭记历史才能走向未来,通过聆听“党史故事”,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对标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培养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通讯员:张琪)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