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海洋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时间:2021-01-14浏览: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1月13日下午,海洋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英杰同志到会指导,海洋学院院长周兴华列席会议。
   会上,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朱建国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及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重点对照五个方面认真查摆,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在互相提出批评意见的基础上,均表示对其他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全部接受,诚恳接受批评,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整改落实。
   张英杰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认为此次会议主题突出,查找问题深刻,检视问题有针对性,整改措施有实效性,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和“团结-批评-团结”目的。张英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用系统思维来谋划和推进工作,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谋划学院顶层设计,借十四五开局之年,配置关键要素,寻找学院发展突破口;二是把精神共识转化为发展动力,在特色工作上做文章,坚持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找特色,与地方产业体系结合中找特色,充分发挥海洋一所的人才优势和关键优势,借船出海,打造特色鲜明的海洋学院;三是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积蓄后发优势,在制度建设、人才引进、精品课程建设上达到更高水平,用改革发展推动学院发展进步,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朱建国总结并作表态发言,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检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通讯员:付晓)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