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文展板

锚定航向再出发 扬帆远航畅蔚蓝——海洋学院召开全面发展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人:王青东时间:2020-05-21浏览:

5月19日下午,海洋学院在J9-144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院发展规划报告,明确发展目标,布置建设任务,发出新航次任务动员令。会议由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永磊主持。
   院长周兴华围绕办学目标与定位、办学模式、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他强调,学院要坚持走特色发展、融合发展的道路,深化校所合作、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不断拓展校所合作的维度,强化学科引领,加强学科建设,着力建设以海洋传感器、海洋信息处理为特色方向的海洋技术学科和以特种船舶及智能海上移动平台为特色方向的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他指出,聚合校内外涉海资源,争取用5年建成1-2个省部级实验室、3-4个学科团队、7个功能实验室和3个科研平台。
   执行院长杜立彬在简要总结通报学院2019年工作后,着重分析了2020年工作任务和目标。杜院长从13个方面进行了强调和要求,并结合年度工作任务相关指标以及需要完成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结合年度目标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争取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教学副院长李洪宇传达了教学工作会议内容,介绍了开新课试讲、实验实践环节、线上考试方式、考试审批管理等教学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培养方案的制订情况。他要求学院教师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开展教学工作,按时完成教学工作,并积极申报教学改革及开放实验项目。
   副院长王胜利就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强调,他指出,年轻教师做好科研发展规划,学会抱团发展,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他希望全院教师结合自身优势,参与国际化项目合作研究,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
   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朱建国首先通报了院领导班子工作分工及学院各科室兼职工作人员情况,并对上一任领导班子对学院发展建设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学院教师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危机意识、竞争意识和法纪意识,学院发展靠大家,建好学院为大家。他强调,学院发展建设的“施工图”“路线图”已经绘就,需要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团结拼搏,携手攻坚克难,披荆斩棘,与学院共创业、同发展,同进步!(通讯员:王青东)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