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文展板

服务青岛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时间:2019-05-14浏览:

5月13日,由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兴华研究员主持的服务青岛产业发展项目“海岸带智慧感知系统应用示范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9号教学楼535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由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侍茂崇教授、武汉大学赵建虎教授、中国石油大学万剑华教授、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胡筱敏副研究员和杨龙高级工程师,以及我校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阳凡林教授和陈传法教授组成。山东科技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刘桂仁、海洋工程研究院院长卢秀山、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永磊出席项目论证会,会议由周兴华院长主持。

刘桂仁代表学校科研处讲话。他介绍了学校自入驻青岛以来“深耕海洋,筑梦蔚蓝”的重大发展举措,特别介绍了学校在教育上致力于培养高层次海洋人才,在科研上积极响应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在海洋信息技术与装备等领域积极支撑海洋强国建设。刘桂仁表示,海洋学院承担的“海岸带智慧感知系统应用示范项目”,是学校服务青岛市产业发展的六个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实施将助力青岛“海洋攻势”。

刘振博士代表课题组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项目的研究内容、方法、技术路线和研究成果考核等方面提出了质询和宝贵建议,课题组成员就质询问题一一进行答复并与专家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和讨论。

会上,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实施方案体现出信息化系统工程创新与技术集成创新,可以实现时空地理信息与各类海洋要素信息的融合处理与展示,符合《山东科技大学服务青岛行动计划》的要求,具有服务青岛海岸带管理与保护的应用价值。课题组表示,将在吸取各位专家有益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项目的研究内容和路线,并按照确定的进度计划稳步推进各项研究工作的开展,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