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新闻

海洋学院党委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时间:2021-08-22浏览:

 8月20日下午,海洋学院党委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细化巡察整改措施。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同志到会指导,海洋学院院长周兴华列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朱建国介绍巡察整改推进落实情况,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对巡察中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坚持直面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相互批评不偏不倚、直截了当,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了严肃认真、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会议,为下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陈涛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认为此次会议主题突出,查找问题深刻,检视问题有针对性,整改措施有实效性,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目的。陈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学习既要有高度又要有深度,把握国家海洋战略,寻找学院发展突破口;二是要落实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更加注重规范、注重凝练、注重创新,做好学院党建、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相关工作;三是要着眼于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做到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制度建设、人才引进、精品课程建设上达到更高水平;四是建章立制,巩固巡察工作成果,着力建设一套系统完善、执行力强的制度体系,推动年轻而又富有活力的海洋学院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健康发展,为学校厚植区域优势发挥引领及榜样作用。
   朱建国总结并作表态发言,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将会议精神体现在对巡察工作的落实整改上,体现在制度措施制定落实上,体现在推动学院持续健康发展上,对照问题,建立整改台账,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通讯员:付晓)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