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新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英杰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人:时间:2021-05-08浏览:

   5月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英杰在J4-319报告厅作题为《学史明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宣讲会。
   张英杰以“明科学之理”“明规律之理”“明正道之理”为题,通过讲述国际国内形势、党史故事或标志性事件,叙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过程,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梳理了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和鲜明特质,引导师生增进了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
   张英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和奋斗史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并取得系列理论成果的历史,是在领导和推进伟大社会革命进程中不断探索革命、建设、改革道路的历史,是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实践过程,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张英杰强调,全体党员要清醒认识当前机遇与挑战,正确认识世界发展大势,深刻把握学习重点,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过聆听专题党史宣讲,师生党员倍感振奋,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智慧,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通讯员:张琪)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