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新闻

朋辈助航丨考研成败经验云上分享会

发布人:时间:2021-04-26浏览:

   4月25日晚,海洋学院举办考研成败经验分享会,2016级高同龙和范燕君通过线上进行成败经验分享。
   分享会上,主持人向与会同学介绍会议内容以及宣讲嘉宾,一位二战成功上岸双一流高校,一位高分进面却遗憾落选,成功的经历固然值得借鉴,但失败的经验更加弥足珍贵。学长学姐分别介绍了自己考研一战和二战的心路历程,结合自身实际详细的给同学们讲解了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高同龙从考研院校选择、信息搜集、学习方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着重强调了考研过程中要注意的环节,以及在数学、专业课、英语、政治等学习过程中自己的切身体会,建议考研的同学一定要扎扎实实准备每一门课程,切勿因小失大。范燕君介绍了自己考研的整个过程,以及自己选择二战的原因,剖析了自己在考研复试环节失利的经验教训,告诫同学们要注重创新实践,在择校时也要量力而行,切勿好高骛远。最后,学长学姐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考研问题。
   此次交流会,不仅有成功案例的分享还有失败经验的总结,从正反两方面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干货满满,获益良多,解锁了很多考研妙招。希望同学们在吸取了经验方法后,重整装备,在考研征途上火力全开,旗开得胜,一战成硕!(通讯员:刘晨)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