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新闻

海洋学院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思政大课 ”第一课

发布人:时间:2021-04-26浏览:

   4月24日,由教育部社科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堂课开讲。海洋学院积极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集中观看和个人线上观看,共同感悟党的百年历史的伟大征程。
   本次“思政大课”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等三位专家教授就《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开讲。三位教授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辉煌发展,党成立后利用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实践实现的伟大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形成、传承、弘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中华儿女进行的艰辛探索,再现了党的百年伟大历史,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
   观看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交流了观后感悟。通过本次课程,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加强党史的学习,是为了深刻认识我们的过去,看清我们的未来,是要在回眸百年奋斗征程中重温初心,践行使命。(通讯员:张琪)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