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东莞小豚智能技术耿涛总经理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时间:2021-03-23浏览:

   3月22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国家大学科技园、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海洋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3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在J1教学楼120室成功举办。广东省全自主无人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东莞小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耿涛应邀作主题为“全自主无人艇关键技术的创新与应用”的报告。报告会吸引了近300名学子参加,海洋学院船舶工程系马卫状老师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耿涛从无人艇的研究背景、研究现状、技术难点、研究思路、未来展望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全自主无人艇关键技术的创新与应用。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无人艇在水质监测、河道勘测、近海取样、水污染清理、远程开船、水底勘测及声呐图像等方面的应用,并通过案例视频向同学们直观展示了无人艇的应用情况。无人艇技术涵盖船舶、自动化、通信、计算机技术等专业,对学科交叉融合创新有较高要求,耿涛鼓励同学们开拓视野、勤奋学习,把握科技发展的脉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本次报告,增加了同学们对无人艇关键技术的认识,加深了对专业学习和创新应用的认知,为同学们参与海洋航行器类竞赛提供了有益指导。(通讯员:刘骄)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