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我校调研团赴海洋一所、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学习调研

发布人:时间:2020-07-15浏览:

7月10日,由研究生院院长韩作振带队,海洋学院等五个学院负责人组成的“校所合作·科教融合”调研团一行14人赴海洋一所、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进行调研交流。调研团围绕海洋强国与创新人才培养、“十四五”海洋产业发展需求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上午,“校所合作·科教融合”座谈会在海洋一所会议室举行,海洋一所副所长魏泽勋、人事处副处长刘洋及各研究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魏泽勋对调研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校所双方本着“共建、共管、共享”原则建设的海洋学院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开创了科教融合新模式,学院经过一年的发展建设取得良好开局。他希望,校所双方抢抓海洋发展战略新机遇,进一步深化、细化合作交流,促进合作走深走实。会上,校所双方围绕学科方向和科研项目进行了对接。

下午,调研团来到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调研。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孙永福、副总工丁忠军及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孙永福致辞欢迎调研团一行,并介绍了中心建设发展及业务开展情况。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海洋产业发展趋势及需求进行了细致交流,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及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调研团还分别参观了大洋之路展厅、深海成就馆。在调研交流中,韩作振向参与座谈的领导及专家学者介绍了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及服务海洋、服务青岛的推进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对学校发展建设情况特别是厚植区域特色的进展表示赞赏。
   调研交流活动开启了学校与海洋一所、国家深海基地的合作的新篇章,有助于推动校所、校地合作走深走实。

地科学院院长常象春、机电学院院长张强、数学学院副院长杨红卫、安全学院副院长曹晓强、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松、岳国伟及海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通讯员:王青东)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