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全球海洋地理信息获取与应用关键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时间:2020-06-11浏览:

   为提升海洋信息技术水平,加强产学研合作,2019年4月26日,“全球海洋地理信息获取与应用关键技术研讨会”在无锡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山东科技大学与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共同主办、中船海鹰加科海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无锡市海鹰加科海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章繁荣、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兴华、海洋工程研究院院长卢秀山,以及来自部分高校、科研院所、涉海企业代表共计20余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兴华主持。
   会议议题聚焦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围绕“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选题方向,在全球无缝的数字海洋垂直基准体系构建关键技术、全球海底地形立体测绘关键技术、海岛海岸带陆海无缝立体测绘关键技术、全球多维海洋时空地理信息系统建设关键技术、海洋全球变化非线性建模与时空演变过程跟踪监测技术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会上,参会专家先后汇报了前期研究进展,并针对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相关建议。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广泛凝聚了地方高校、军队院校、科研院所和海洋装备企业等社会各界智慧,为做好“全球海洋地理信息获取与应用关键技术”发展建言献策。(通讯员:刘强)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