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融合创新,校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发布人:时间:2021-04-30浏览:

  4月29日,山东科技大学与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举办“学党史、跟党走、担使命”研究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校所双方坚持科教融合,发挥各方优势,创新组织形式,举办了党史文化长廊参访、党史学习教育VR体验、海洋专家、老党员讲党史及大洋样品馆参观等活动,多彩丰富的党日活动让学习教育更生动、更直观,也让党史学习教育在“融合、创新”中走深走实更走心。
   主题党日活动在山东科技大学拉开帷幕,学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松、海洋学院执行院长杜立彬、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永磊、海洋一所人事教育处李林虹及校所研究生党员参加师生见面暨党日活动启动仪式。随后,双方研究生进行分组交流研讨、典型发言,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和收获感悟。依托学校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师生共同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长廊,并通过红色教育VR体验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发展史。
   在海洋一所,老党员、海洋一所副所长魏泽勋以“乘风破浪 继往开来”为题,将海洋发展史融入党史教育,做了一场包含启迪又催人奋进的精彩报告,魏所长勉励研究生同学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为海洋科技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过参观海洋一所大样样品馆,加深了同学们对海洋科技发展现状的了解和认知,深刻体会到了经济社会发展及科技进步对探索海洋的重大意义,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发展海洋科技刻不容缓、只争朝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活动组织方式,校所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坚持校所合作、科教融合,将学习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凝聚校所合作的强大合力。在学习形式上有创新,通过参观党史文化长廊、红色教育VR体验、参观大洋样品馆等模式让同学们身临其境重走中国共产党艰辛的革命道路,深切感悟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一天的校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员表示要厚植信仰根基,感知红色伟力!置身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充满力量、拥有定力,不为纷繁复杂的思想所笼罩而裏挟,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通讯员:张琪)

红色教育VR体验

老党员、海洋一所副所长魏泽勋讲党课

参观大洋样品馆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