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海洋学院“海岸带与河口”团队召开第三次团队内部研讨会

发布人:时间:2020-11-26浏览:

   11月23日,海洋学院“海岸带与河口”团队在J9-535会议室组织开展第三次团队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刘振、林磊两位青年教师主持,海洋学院院长周兴华、副院长王胜利、海岸带与河口团队全体成员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首先由四名团队骨干为大家做学术报告:刘勇老师做题目为《黄河三角洲地质灾害监测及其环境效应》的报告,介绍了黄河三角洲的概况,综述了世界三角洲的研究情况,着重对三角洲地面沉降、影响因素及其监测手段等进行了讲解;卢芳老师做题目为《波致海床液化过程中黄河口粉砂质沉积物中重金属释放实验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利用实验室水槽实验方法对波浪作用下沉积物中重金属的释放过程的研究工作;赵越老师做题目为《黑潮东海分支及其变异对长江口邻近海域有害藻华的影响研究》的报告,研究了黄、东海浮游植物与黑潮东海分支的关系及原绿球藻的指示意义、长江口邻近海域浮游植物动态变化与有害藻华发生情况及其与黑潮东海分支变异的关系;管承扬老师的《海岸带与河口团队活动报告》中分别就自己过去的El Nino的生成机制研究、目前的基金申请工作以及未来计划研究内容作了介绍。随后,参会教师就报告的内容和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讨论和制定了下次研讨的内容、时间与组织形式。
   会上,周兴华院长强调了开展黄河三角洲及其临近海域的研究对山东省及国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大家从各自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出发,寻求研究的结合点,并提前布局,为将来在该区域的学科融合和开展高水平研究奠定基础。通过本学期来的三次研讨,团队成员对本团队各位老师的专业方向取得了较为深入的了解,逐渐明确了未来研究与合作的方向与切入点,为后期学科交叉研究明确了目标,为学院团队建设和学科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通讯员:林磊)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