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校所合作|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孙承君研究员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人:时间:2020-10-30浏览:

   10月28日下午,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孙承君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访问和交流。海洋学院执行院长杜立彬、副院长王胜利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
   交流会上,杜立彬院长对孙承君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海洋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各位参会教师的研究方向。孙承君研究员介绍了第一海洋研究所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正在开展的研究工作,给大家深入介绍了海洋微塑料的相关研究背景、发展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参会教师就海洋微塑料监测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教师座谈交流后,孙承君研究员又做客学校32期名家讲坛,为安全学院和海洋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海洋微塑料研究进展”的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海洋微塑料的成因、危害以及目前关注的研究重点,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实验结果,加深了学生对海洋微塑料这一海洋新型污染物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我们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
   通过本次交流,学院专业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合作单位第一研究所在海洋生物资源和环境监测方面的研究重点,双方也达成在海洋监测传感器研发方面合作的友好意愿,也使同学们对海洋监测技术也产生了浓厚的科研兴趣,有利地促进了校所双方“共建、共享、共管”研究教学型学院的建设。(通讯员:吕婧)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