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人:时间:2020-05-22浏览:

本专业拥有山东科技大学首个涉海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船舶与海洋工程”。目前在职专职教师11人,均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本专业教师具有丰富扎实的科研和教学经验,教学方面每年都指导本科生在国家和省级学科竞赛中获奖,指导本科生撰写科研论文和申报发明专利多项;科研方面主持国家及山东省自然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6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3项。与海洋一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乌克兰奥德赛国立海事大学、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有紧密合作。

本专业面向海洋装备的智能化需求和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科学文化素养,系统掌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基础知识、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创新意识、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应用创新型人才,为我国海洋装备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专业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定位于特种船舶、智能船舶、智能移动平台三个方向。学习的主要课程包括:大学物理、高等数学、工程数学、大学英语、力学、船舶原理、船舶设计原理、机械设计基础、控制工程、电工电子技术等专业课程,以及船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无人船、船舶动力、检测与智能控制技术等专业拓展课程。

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海洋装备设计与制造,尤其是特种船舶、智能船舶、海洋观测移动平台等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制造、检验以及专用设备的使用和管理方面的工作。就业前景广阔,可去相关专业科研院所或企业就职。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