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最新关注

刘孟德副校长一行到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时间:2019-03-05浏览:

3月5日上午,刘孟德副校长一行到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学院建设工作进展汇报,财务处、合作发展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与信息中心、学报编辑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孟德副校长对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建设予以了肯定,并结合学院建设过程中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与参加调研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深入探讨解决的思路和办法。他表示,学校与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共建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揭牌成立,标志学校正式“下海”,实现建设蓝色学科新突破。对学院建设发展,他指出:一是坚持国家“陆海统筹和军民融合”两大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明确学院办学定位与特色,对照规划方案,抓好落实。二是充分开展国内外调研,做好海洋学科建设规划,努力推进校所合作、科教融合,发挥区位优势,立足学校实际,做好海洋技术专业建设,拓展船舶与海洋工程等涉海学科。三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多研讨、多谋划海洋学科发展,会同有关学院尽快制定学校服务海洋强省行动计划方案。

会上,卢秀山院长详细汇报了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的基本情况、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2019年的重点工作等内容,同时,就强化相关职能部门建设,做好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