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最新关注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莅临海洋工程研究院调研座谈

发布人:时间:2018-03-24浏览:

IMG_7086_副本

 3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到海洋工程研究院进行调研座谈,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庄兴华陪同参加。海洋工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罗公利书记在听取卢秀山院长情况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罗书记充分肯定了海洋工程研究院自成立来在涉海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高度评价了与青岛勘察测绘研究院联合成功申报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海陆地理信息集成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重点评估了与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签署的联合培养海洋人才的战略合作协议。罗书记针对海洋工程研究院就海洋学科建设向学校所提出的各项建议,强调指出,海洋工程研究院作为学校海洋学科发展依托单位,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山东省委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思想和总体规划,积极投入青岛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的洪流之中,积极体会和充分理解学校积极发展海洋学科的坚强意愿;学校必然会在政策、经费和组织上支持海洋学科建设。在具体措施上,罗书记指出,海洋工程研究院要以申报海洋技术、海洋工程类本科专业,培养高水平的本科学生为学科专业发展的抓手;以“海陆地理信息集成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为学科平台发展的抓手;抓住海洋学科发展的历史机遇,可以采用借船出海、错位发展、强强联合等措施,实现弯道超车。

卢秀山院长代表海洋工程研究院表示,将组织海洋工程研究院所有成员认真学习、充分讨论、深入研究罗公利书记的指示,将罗书记的指示精神落实到海洋学科建设之中。同时,群策群力,开动脑筋,努力创业,在学校辉煌再造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出海洋工程研究院的一份力量。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