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新闻

海洋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总结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人:时间:2020-09-02浏览:

    9月1日下午,海洋学院在J9教学楼144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大会,布置秋季学期各项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直属党支部书记朱建国主持会议并做专题辅导报告,院长周兴华总结暑期工作,部署了新学期工作。
   朱建国以“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打造学习型海洋学院”为题,给全体教师上思政课。他从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讲起,围绕如何把握学习重点、增强学习效率,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本领等要点,解答了学什么的问题和怎么学的问题。他要求,全体教师们要把学习作为自己的必修课,把学习作为自己的一种内在要求,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师生群众学习,不断提升政治政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全面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他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打造学习型海洋学院,让我们每一位老师在学习上走在前、做表率,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锻造过硬作风、练就过硬本领,为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周兴华围绕党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合作交流及学团工作等方面总结通报了暑期工作。他指出,学院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党建工作,认真开展“未巡先改”自查整改工作,认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引导师生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学院师生利用“学习强国”等在线学习平台开展学习,保证学习不断线。学院书记、院长带队,14名教师在省内15市地进行招生宣传。对于新学期工作,他指出,落实落地落细校地、校企合作,加快推进与涉海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要进一步落实“校外导师”联合培养机制,继续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打造学术团队和使命团队等六项工作。
   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永磊传达学校工作总结部署会议的精神,就下一步的学团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体教师要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采取“进课堂、进宿舍、进网络、进餐厅、进活动”等“五进”措施,切实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推进本科生校内+校外双导师制度,指导学生做好专业发展规划,打造具有科大特色和海洋元素的思政教育工作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副院长李洪宇围绕教学大纲撰写、新开课试讲、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等方面对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布置。他要求,全体任课教师要认真落实授课任务,青年教师要按时参加“新进教师导航计划”,要提高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提高授课质量和效果。
   副院长王胜利对上学期科研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后,他要求,任课教师要秉持持之以恒的科研精神,继续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要树立科研团队意识,以团队促质量提升,以协作求共同发展。
   会上,2020年以来新入职的10位青年教师逐一走上讲台进行自我介绍,表达了加入海院大家庭的喜悦,展现了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和信心。(通讯员:王青东 刘晨)

朱建国主持会议并做专题辅导报告

周兴华总结部署工作

陈永磊传达学校总结部署工作会议精神

李洪宇布置教学工作

王胜利布置科研工作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