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新闻

蔚蓝海洋 逐梦启航——海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人:时间:2020-08-31浏览:

    8月30日下午,海洋学院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在J9教学楼529会议室成功举行。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永磊、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付晓、辅导员刘骄、刘晨、兼职辅导员付璐、张琪及学院本科、研究生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付晓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教育管理、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党团建设、志愿服务、就业创业、科技创新等方面总结上半年学团工作,并对疫情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志愿者们提出了表扬。她传达了学校2020年下半年重点学生工作及共青团重点工作事项,对开学前后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陈永磊结合国家及地方海洋战略,强调分析了建设海洋强国与人才培养的关系。在查摆分析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及人才培养存在的主要问题的基础上,对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的紧迫性和时代性进行分析强调。他要求学生干部要思考为谁工作、怎样工作这一核心问题,要树立“斗争”精神,砥砺前行。他指出学生干部要与时代同频共振,要清醒认识疫情后时代的“变”与“不变”,以更积极心态、更科学的策略进行应对。最后,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清形势,顺应时代,更积极更主动充实大学生活;二是加强学习,全面发展,更投入更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三是率先垂范,躬身力行,更热情更务实开展班级建设。
    学院学生干部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明晰了学院新学期学团工作思路和任务,进一步凝聚了全体学生干事创业的力量,为新学期学团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付璐)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