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新闻

海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团工作安排会

发布人:时间:2020-08-29浏览:

    8月28日下午,海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团工作安排会,总结部署新学期工作,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永磊、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付晓、辅导员刘骄、刘晨以及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陈永磊对2020年新入职的辅导员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传达了学校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学院学团分工安排,并总结上半年工作和部署新学期的重点工作。针对新学期学团工作思路,他以“内外结合,聚力前行”做实思想政治教育、“建章立制,强基固本”做细学团工作规范化建设、“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做强辅导员能力提升、“突出育人,创新模式”做优学团工作体系构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对于本学期重点工作,他强调做网络思政教育、学风建设、文体活动、宿舍文化、队伍建设等六项重点工作,并对每项工作的开展与实施提供了创新性、建设性的意见和方案。面对后疫情时代辅导员定位与职责,他以“有奉献,有收获,有成就,有情怀,有格局,有担当”为题畅谈了辅导员的职业进阶之路,要密切有效关注学生思想动态,采取切实手段扎实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道路上实现辅导员的职业荣光和个人价值。
    付晓布置了开学前后相关工作。她要求各专兼职辅导员老师要履职尽责,在特殊时期更要坚持做好工作,以身作则,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
    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学团工作安排会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凝聚了人心、形成了共识,为扎实开展新学期工作任务奠定了重要基础。(通讯员:付璐)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