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新闻

云上家访,传递海洋关怀——海洋学院组织开展暑期云端家访活动

发布人:时间:2020-08-25浏览:

    为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暑假期间,海洋学院组织11个班级的班主任通过QQ、微信、腾讯视频、电话等方式积极开展了暑假云端家访活动,了解学生生活状况,送去学校的关心和关怀。
    为做好这次家访工作,辅导员与各班主任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和部署。首先,对学生成绩和日常表现进行摸排,确定同学存在的问题;其次,认真梳理家访对象,确定家访名单。线上家访过程中,各班主任详细了解受访学生在家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思想动态及身心健康状况;了解学生及其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受疫情影响的情况;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及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要求。
    测控18级1班班主任孟秀芝表示:“非常感谢学院这个家访的提议,我们的家访得到了家长的充分认可,提升了学校的形象。从这次家访中,获得了更多的学生及家庭方面的信息,为后续的交流工作打下了基础。”
    家访工作是促进家校合力育人的重要平台之一,也是充分了解学生困难、帮助学生成长的重要途径。本次云上家访活动搭建了学校和学生沟通的新桥梁,营造了家校和谐的育人环境,切实让学生及其家长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关爱。(通讯员:张琪)

cose.sdust.edu.cn | 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研究院) | 官方微信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 邮编: 266590 · 电话: 0532-80698656 · 传真: 0532-80698656 · 联系邮箱: sdkdhy@sdust.edu.cn